www.c-science.com

 

 

核桃可以減低心臟病風險
Walnut may reduce heart disease risk
二零零一年九月 September 2001


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ci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核桃(walnut)能降低總膽固醇(total cholesterol)和低密度膽固醇(low-density lipoprotein, 即壞膽固醇)水平,幫助預防心臟病。

雖然過去的研究顯示每周只須吃五盎司的果仁便可以減低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發生的風險達30-50%,但研究並沒有分辨某種果仁的功效。歐馬里奧(Regalio U. Almario)的研究發現核桃含有豐富的n-3和n-6多不飽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能有效地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水平,防止血塊在心臟血管中凝結,減低心臟疾病的發生。

一組平均六十歲的老人家,包括五名男性和十三名後更年期女性,是這次的研究對象。在五個半月中,他們順序吃以下四種餐單:慣常的食物、慣常的食物加上核桃、低脂肪食物、低脂肪食物加上核桃。

比較結果後,發現吃慣常的食物加上核桃,能降低壞膽固醇達27%;而吃低脂肪食物加上核桃,壞膽固醇減少7%。雖然能量攝取增加了,但全部研究對象的體重都沒有增加。

 

 

 
 果仁和燕麥可防止心臟病
 

 

C-Science 1999-2001 版 權 所 屬 ©  Copyright